国台办:两岸海上搜救演练能否常态化需协商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台办:两岸海上搜救演练能否常态化需协商决定

2010年09月15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5日表示,“2010年海峡两岸海上联合搜救演练”将于9月16日上午在厦门、金门附近海域举行,后续能否常态化进行下去,需要两岸参与搜救的各方来协商决定。

  国台办1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范丽青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作以上表述。

  发布会开始之前,范丽青即宣布,“2010年海峡两岸海上联合搜救演练”将于9月16日上午在厦门、金门附近海域举行。

  据介绍,这次演练的主题是“保障两岸三通 共建平安海峡”,海峡两岸航运交流协会、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厦门市政府、中华搜救协会、金门县政府等将共同执行此次联合演练。

  有记者提问,有媒体报道称可能有台湾海巡机关参与,所以外界也有很多联想。近日有台湾媒体评价说,这虽然不具备实质意义上的军事互信,但是对两岸在非常规状态下的非传统安全领域有一定的帮助,也增加了两岸的互信,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

  范丽青未正面回答该记者提问,她说,关于海峡两岸海上联合搜救演练,去年也举办过联合搜救演练,今年的新亮点和新情况,我们在会后提供的资料里面有介绍。

  她还在回答在此之后两岸合作演练会不会变成常规化的提问时表示,两岸海上搜救演练,后续会不会常态化进行下去,需要两岸参与搜救的各方来协商决定。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