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总会将办座谈会纪念《金门协议》签署20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红十字总会将办座谈会纪念《金门协议》签署20年

2010年09月15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金门协议》签署已满20周年,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5日透露说,中国红十字总会将于19日至22日在厦门举办纪念该协议签署20周年座谈会。她并认为《金门协议》为维护两岸交流健康发展和两岸人民权益做出了积极贡献。

  有记者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问发言人:本月《金门协议》签署已满20周年,作为两岸官方授权民间团体签订的第一个协议,至今仍在有效地发挥作用。现在两岸已经签署了更多的协议,对于《金门协议》的意义有何评价?两岸是否会共同举办纪念活动?

  范丽青表示,《金门协议》在两岸关系史上具有重要意义。这是1949年以来,两岸民间团体受权签订的第一个书面协议。“金门协议”签订以来,两岸执行协议联系渠道通畅,协议运作有效,为维护两岸交流健康发展和两岸人民权益做出了积极贡献。

  他指出,2009年,海协会与海基会在金门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签署了《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构建起两岸司法互助的合作机制。

  范丽青介绍说,根据我们的了解,中国红十字总会将于9月19日至22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纪念《金门协议》签署20周年座谈会。届时,海峡两岸红十字组织的代表及当年参与会商的有关人员将会出席座谈会。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