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媒曝苏贞昌蔡英文内讧 称苏参选2012提前出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绿媒曝苏贞昌蔡英文内讧 称苏参选2012提前出局

2010年09月16日 1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蔡英文。
    资料图:苏贞昌和蔡英文7月4日晚共同出席一场募款餐会,两人同台,互动很少,相敬如“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6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担任董事长的“美丽岛电子报”15日刊登“2012,苏贞昌确定出局”特稿,引发许信良不满,许信良秘书当晚表示,许信良即日起将辞去电子报董事长一职。

  15日出刊的“美丽岛电子报”刊登“2012,苏贞昌确定出局”的特稿说,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苏贞昌妻子詹秀龄一句“支持先生选‘总统’”,党内盛传,这句话的背后原因,是蔡英文阵营手上两名大将,已私下研拟“蔡英文到底要选真的还是选假的”的策略,暴露“新潮流系”力拱蔡英文参选2012的计划,让无论胜选、败选,都已确定2012出局的苏贞昌,只好提前通过太太公开自己“不能说的秘密”。

  文章指出,“五都”选战对蔡英文有利的条件在于,若打赢新北市,等于宣告自己带领的民进党已通过选票这一关,由她来代表参选2012,即便有异声,但强大声势终会让讲究战功的民进党推她上阵。

  就苏贞昌而言,只要台北市胜选,就不可能再有临阵脱逃的理由;反之,面对曾声势低迷的郝龙斌,如果苏贞昌还选输,那么,笃信败者为寇的民进党,岂能容忍苏贞昌代表党参选2012?换言之,尽管“五都”选举尚未落幕,随着蔡英文提前启动“总统”之路布局,苏贞昌最后无论是胜或败,已确定丧失2012“总统”参赛权。

  对此,苏贞昌竞选办公室发言人王闵生说,苏贞昌参选以来,就认真与市民对话。苏贞昌强调不但要选赢,而且要做好、也要做满,不选2012。因此,该篇文章内容都不是事实。

  蔡英文竞选办公室总协调洪耀福15日晚间受访也表示,该篇特稿内容纯属臆测、子虚乌有,竞选办公室每天都在讨论打赢新北市选战的策略,从未讨论2012“总统”选举一事。

  许信良秘书当日晚间受访表示,“美丽岛电子报”因财务困窘,7月起不再支付许信良车马费与秘书薪水,该篇特稿刊登前,许信良完全不知情,许信良获悉此事后感到“莫名其妙、不可思议”,将公开声明辞去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一职。

  许信良秘书指出,当初许信良担任董事长一职,主因出资者希望建构网络报让年轻的网络族群了解民进党的大陆政策。7月间该报出资者表示将转型揭弊,许信良原先认为只要不违背当初创报宗旨,他可当无给职董事长,但15日刊登的内容完全违背办报的宗旨,许信良决定辞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