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台湾陕西周”打文化牌 展示陕西独特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2010台湾陕西周”打文化牌 展示陕西独特文化

2010年09月16日 14:32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陕西演艺集团120名演职人员组成强大阵容表演的仿唐乐舞《大唐赋》,民间艺人展演剪纸等原汁原味的陕西艺术,1200余幅西安碑林博物馆赠台的石刻拓片……9月13日至19日,“2010台湾陕西周”活动期间,陕西丰厚的文化资源和独特的民俗风情,让台湾同胞进一步地了解陕西、 认知陕西、喜欢陕西。

  此次“2010台湾陕西周”活动以“文化交流、认亲拜友、科技联盟”为主题,是迄今为止陕西省赴台交流层级最高、规模最大、内容最广泛的一次大型高端访问团。

  据陕西省文化厅副厅长蒋惠莉介绍,在此次活动中,陕西继续主打“文化牌”,充分展示陕西丰厚的文化资源和独特的民俗风情,其中包括黄帝与中华传统文化之发展研讨会、大型史诗歌舞《大唐赋》展演、陕台文化名人交流联谊会、陕西民俗展、台北故宫博物院与文物系统的交流合作等。

  陕西民间艺术品享誉国内外,全省相继有20个县乡被文化部命名为全国“民间绘画之乡”“民间艺术之乡”和“民间剪纸之乡”,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项目有295个,其中61个项目被列入国家级名录,西安鼓乐、中国剪纸成功入选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49人被命名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此次赴台亮相的包括陕西剪纸、皮影、泥塑、木板年画、社火脸谱、农民画、刺绣、提线木偶8个品类300余件民间艺术品,从9月15日至10月10日在台湾展出。期间,部分民间艺人将在现场进行演示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西安碑林博物馆曾赠送给台湾中台禅寺博物馆1200余幅石刻拓片,拓片数量之多、品类之丰富、品级之珍贵,是西安碑林建立900多年来的第一次。(记者 任学武 通讯员 赵建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