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率海基会董监事组团访问大陆 郑立中会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江丙坤率海基会董监事组团访问大陆 郑立中会见

2010年09月16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9月16日电 (记者 李佳佳)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16日傍晚在上海会见了由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率领的海基会董监事访问团一行。

  据悉,此次也是海基会董监事组团首次访问大陆。

  郑立中说,今年是“两会”恢复制度化协商的第三个年头。自2008年6月以来,“两会”按照“先经后政、先易后难”的步骤,通过平等协商、善意沟通,循序破解难题、务实解决问题,先后签订了14项协议、达成了2项共识,为深化两岸经济合作、推动和改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势头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见证了不平凡的历史进程”。

  郑立中说,过去3年来,两岸全面实现“三通”,并在农业、渔业、司法互助、金融合作、食品安全、知识产权等各个领域建立了平台。9月12日,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正式生效,这些成果的取得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两岸业界开拓了新的发展空间,为两岸民间搭建了新的桥梁,并开启了两岸“大交流”、“大合作”的黄金时代。

  谈到未来,郑立中称“很有信心,这源自于我们有共识、有互信、有基础,且有民意支持”。他希望海基会董监事一如既往地支持“两会”工作,共同谱写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篇章。

  江丙坤说,共有770人次参与ECFA的协商,是涉及人员最多、涵盖范围最广、难度最大的一次,在两岸经贸交流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他表示,2年多来“两会”签署的各项协议已经产生了很大的效果。今年1到6月,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达到65万人次,其消费行为已经对台湾经济产生影响;而ECFA亦在之前“未生效已发酵”。

  他还指出,“两会”马上要举行第6次会谈,希望双方能够平等协商、搁置争议,会谈能够如期完成,相信这将为两岸企业家提供合作互补的平台,两岸经贸关系也会更加紧密。

  据悉,此次海基会董监事访问团除在上海考察外,还将赴昆山出席昆山慧聚天后宫妈祖安座典礼等活动,访问团将于19日晚搭机返回台湾。(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