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嘉宾云集南京 “江苏台湾周”盛大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嘉宾云集南京 “江苏台湾周”盛大开幕

2010年09月16日 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9月16日电 (记者 王国安)“江苏台湾周”暨2010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16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两岸嘉宾云集南京,举办ECFA正式生效后两岸首次举办的大型交流合作活动。

  此次“江苏台湾周”是大陆台资企业最多的江苏省举办的首个“台湾周”。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说,今年的“江苏台湾周”是去年“台湾江苏周”的延续。去年11月,梁保华书记率领上千位工商界朋友访问台湾,举行了江苏台湾经济合作论坛,同时进行了大幅度采购,假如没有记错,(金额)超过42亿美金,同时在那个场合形成共识,举行今天所举办的“江苏台湾周”。

  商务部长陈德铭也称赞说,近年来,苏台经贸合作发展非常迅速。江苏已成为吸收台资最多、对台贸易最发达、台资企业最密集、台资产业链最完整的省市之一。希望苏台两地工商界为进一步深化两岸经济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国台办主任王毅在开幕式上说,当前,在两岸大交流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中,两岸各地之间的交流方兴未艾,成为两岸交流的主力和亮点。交流互访的规模不断扩大。大陆各省市赴台交流络绎不绝,高潮迭起;台湾各县市、乡镇组团来大陆参访也大幅增加,更趋活跃。

  王毅还提出了从五方面着手落实ECFA各项目标,进一步加强两岸的经贸合作。

  此次“江苏台湾周”活动内容丰富,江苏各市县往年分散的涉台活动今年都集中在一周内举行,精彩纷呈,仅在南京举行的活动就达50多项,涉及两地文化、旅游、科技、教育、经贸、农业合作等诸多方面。前来南京参加活动的台商达800多人。

  当天同时开幕的2010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在去年首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规模更加扩大,有800多家企业4万余项商品参展,使用摊位数2100个,展出面积4万平方米,均比去年增加一成以上。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