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保华对推动苏台交流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梁保华对推动苏台交流合作提出四点建议

2010年09月17日 0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9月17日电 (记者 陈光明)9月16日上午,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在“江苏台湾周”暨2010(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开幕式上演讲,对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正式生效后如何发展苏台交流合作提出了4点建议。

  梁保华的建议是:第一,大力推进新兴产业合作。江苏与台湾各有优势、产业关联度高、经济互补性强,进一步加强合作,一定能实现优势互补、双赢发展。第二,切实加强科技创新合作。推动两地企业联手研发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共同培育更多的自主知识产权,打造更多具有竞争力的民族品牌。第三,全面拓展各领域大交流。以促进互利共赢为目标、以增进同胞福祉为归宿、以弘扬中华文化为纽带,全方位推进苏台经济、文化、教育、科技、旅游等各领域大交流。抓住ECFA实施有利时机,加快推进金融、保险、物流、文化创意产业等现代服务业合作。尤其欢迎更多的基层同胞、更多的民间团体、更多中小企业参与其中。第四,积极探索新机制新经验。我们将把海峡两岸(昆山)商贸合作区打造成台湾商品进入大陆市场“第一平台”,创办一批富有特色、功能完善的苏台经贸合作载体。不断创新合作形式,丰富交流内容,尽最大努力使两岸同胞在深化合作交流中,共尽其力,共享其利。

  梁保华说:台湾在大陆投资1/3在江苏,江苏与台湾贸易占两岸贸易额1/4。今年上半年,江苏又新批台资项目527个,继续在大陆保持领先地位;苏资入岛已有6个项目获得批准;两地贸易额达175亿美元,增长78.2%;江苏赴台旅游达55018人,超过了去年同期的一倍。

  梁保华指出,苏台两地历史情缘深厚,发展命运相联,交流合作正处于新的起点,面临难得机遇:两岸关系保持和平发展正确方向,为苏台交流合作创造了良好氛围;两岸签署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为苏台交流合作带来了新的重大机遇;江苏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为苏台交流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面对互利共赢的大好前景,我们应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住机遇,携手推动苏台交流合作乘势而上、更大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