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五都”选战蓝绿就位 国民党拼南二都翻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五都”选战蓝绿就位 国民党拼南二都翻盘

2010年09月17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年底“五都”市长选举主要参选人都完成登记,蓝绿正式就战斗位置。蓝营评估,台北市选情在止血之后,北二都可望回稳;台中相对稳定;南二都虽有待努力,但力拼翻盘也非遥不可及。

  针对年底“五都”选战,国民党推出的台北市郝龙斌、新北市朱立伦、台中市胡志强、高雄市黄昭顺、台南市郭添财五人都已完成登记,“昭财郝立强”就位,将展开最后两个多月的冲刺。

  “五都”一役,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定位至少拿三席才算赢的目标,此役更被视为2012年“总统”大选前哨战,蓝营能否保住现有的三席,以及能不能达成南二都翻盘目标,备受瞩目。

  在选战策略上,金溥聪选战上半场积极走访南二都,蓝营评估选情逐渐升温。正在日本访问的金溥聪说,返台后将逐渐加强北部辅选的时间与力道。

  他表示,选战后期,北二都选情预料将趋于白热化,势将成为超级大战区。但在固守北部盘势的同时,国民党也将倾全党之力,力拼南台逆转胜。

  此外,9月下旬“党主席辅选列车”也将启动,身兼国民党主席的马英九在政务行程之余,将加强辅选力道,拉抬党籍参选人。包括党内副主席、政务官、不分区“立委”也将责任分工,总动员辅选。

  在选情方面,台北市虽受到“花博风暴”冲击,但党内人士分析,在前台北市副市长李永萍等三人辞官后,花风暴如能因此止血,连带新北市选情,可望逐渐进入稳定状态,预料应能险胜过关,固守北二都。

  中部方面,蓝营内部评估选情仍相对稳定。保住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等执政版图,将是蓝营首要目标。

  至于南二都,国民党党内人士分析指出,在高雄市方面,退出民进党参选的高雄县长杨秋兴如能在高雄县与高雄市长陈菊平分秋色,加上黄昭顺稳住基本盘,力拼当年党籍候选人黄俊英的得票,寻求翻盘绝非遥不可及。

  国民党“五都”选举在金溥聪操盘之下,打出经济牌、团结牌下,党内评估“保三”应可期待,“抢四”也绝非只是梦想。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