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学生为赚学费打工 竟被“公司”派去打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一学生为赚学费打工 竟被“公司”派去打劫

2010年09月18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宜兰一名苏姓高中学生,因家境不宽裕,为赚大学学费,他利用大学还没开学的空档,到人力派遣公司打工,没想误上贼船,所谓派遣公司竟是强盗集团,被派去勘查路线和把风被捕收押。

  苏姓学生虽未动手行抢,仍被列为共同正犯起诉。主任检察官吴慧兰指出,检方并没有特别为苏姓学生向法官求情,原因是强盗为七年以上的重罪,不能因为苏考上大学,就对他有特别待遇;且有检察官讨论时认为,苏受了那么多教育,“怎么还会走偏了?”

  吴慧兰强调,检方共起诉九人,其中,已成年的何金树策划多起窃盗及强盗案件,恶性重大,求刑二十年;考虑其它青少年的社会经验不足,未具体求刑,公诉检察官莅庭时,也会再看苏是否真心悔过,为他争取最适度的判决。

  苏姓学生高中李姓导师指出,上大学是苏最大心愿,苏涉案被押后,担心大学梦碎,一度心情沮丧,家人帮他完成注册,同时在大学开学后,帮苏请了长假,希望苏能交保出来,赶得上当新鲜人。

  昨天该案移宜兰地方法院,法官认为除了主嫌有继续羁押必要外,其它六人是受主嫌指使,裁定各以新台币七万元交保。

  李姓导师接到消息高兴跳了起来,表示苏姓学生犯这样的错,代价太大了,苏非常后悔,觉得很对不起父母,被羁押快两个月,苏成熟多了,他恳求司法能给苏一个自新的机会。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