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航空部队首次跨海飞行 航程约50分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军航空部队首次跨海飞行 航程约50分钟

2010年09月18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台湾跨海飞来的直升机降落澎湖马公基地。图片来源: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各型直升机最近首创跨海飞行,从台湾本岛桃园龙潭、台中新社、台南归仁三个基地分别起飞,飞往澎湖马公基地,海上航程约50分钟。据悉,这是台湾陆军直升机首次实施长途跨海大梯队编队飞行,也是航空部队成立以来的首次跨海飞行。

  台湾陆军直升机这次大费周章,由台湾跨海飞往澎湖,主要是因为在台湾没有直升机实弹射击的靶场,东部九鹏基地因为空域纵深不足,一起飞即出海,不适合实弹射击。所以为了强化训练成效,只好选择到离岛的靶场进行实弹射击。

  据悉,陆上飞行有地形特征与建物可协助导航辨识,但是海上飞行没有任何的地形与地物参考,导航比较困难,必须有足够飞行技能,才能实施长程跨海飞行。

  陆军“司令部”形容,这次是狠狠地操练了陆航直升机部队,因为跨海飞行需要大量的后勤人员维修,才能确保飞机的飞行安全。尤其海上的盐分,对飞机结构会造成严重伤害,当天飞机由台湾起飞到降落后,必须动员人力马上清洗飞机与引擎,飞机跨洋飞回台湾后,又要再洗一次。

  据悉,此次共由CH-47运输直升机、AH-1W攻击直升机、OH-58D战搜直升机、UH-1通用直升机等各型直升机共同编队,由龙潭、新社、归仁分别起飞,在空中集结,完成编队后,共同飞往澎湖。

  为了确保飞行任务的安全,所有飞行员必须完成海上求生技能的训练合格,才能够执行这次长途跨海的飞行演习任务。此外,直升机还配载陆军两栖蛙人与搜救小艇,事前协调空军救难直升机嘉义基地待命,预防飞行过程中有训练事故发生。同时,澎湖马公岛周边,配有特战部队的成功快艇巡弋,可实时展开落水人员的搜救任务。

  不过,原本陆军直升机部队规划在澎湖周边小岛实施实弹射击,但因为当天受到台风影响,仅仅实施跨海飞行任务,未实施实弹射击。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