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3项自造武器明年量产 云豹装甲车"总统"专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3项自造武器明年量产 云豹装甲车"总统"专用

2010年09月18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云豹装甲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延宕多年的三项台湾生产的武器系统,包括特高频无线电、雷霆二千多管火箭和云豹装甲车,明年终于可望“破茧而出”、正式上线量产。“立委”林郁方指出,三项武器预算总需求达到新台币830亿元,其中明年度编列近73亿。

  林郁方指出,代号“建国项目”的特高频无线电,是为汰换使用超过40年,零附件“断炊”的AN/PRC-77及AN/VRC-12无线电。新式无线电具备数据传输、跳频及防窃密功能,也内建GPS卫星定位接收,协助指挥官掌握部队位置。为因应外界要求改由民间厂商执行量产,加上性能规格变动等因素,使量产计划延后5年,预计将于2011年与2012年完成量产。采购数量15000多套,预算新台币103亿元。

  雷霆二千多管火箭原订2002年至2006年就要生产,但因发射车连续流标20次,计划延后6年,到2012年才完成全案的量产。总采购量57套,费用新台币145亿。

  云豹装甲车原应于2006至2014年,以新台币516亿元生产652辆。但2008年完成小批生产后,发现14辆原型车底盘都产生裂痕,迫使台湾军方进行缺失改正作业。

  林郁方说,目前云豹装甲车改正已近尾声,若年底的测评通过,将从2011年起正式开始量产,并于同年接收首批20余辆。其中数辆将优先拨交“宪兵司令部”,担任正副“总统”专用的“万钧甲车”。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