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代省长赵正永:捧一颗心来 带回浓浓台湾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陕西代省长赵正永:捧一颗心来 带回浓浓台湾情

2010年09月18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投9月18日电 (记者 路梅 刘舒凌)陕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正永率团在台湾参加“台湾陕西周”系列活动已近尾声,赵正永18日感慨地说,我这次来台湾“文化交流、认亲拜友、科技联盟”,捧着一颗心来,会带着浓浓的台湾情回大陆。

  13日率团抵达台北参加“2010台湾陕西周”的赵正永,短短的6天时间排进了40多场活动,带来了秦韵十足的唐代乐舞诗《大唐赋》、深具文化渊源的“黄帝与中华文化研讨会”、 中华书法瑰宝西安碑林藏石拓本,参观了台北故宫并达成合办展览的共识,拜会了各界人士、看望了陕西乡亲,并在新竹大学发表了关于陕西能源产业发展的主题演讲。

  在中台禅寺参加西安碑林博物馆碑拓特展开幕式之后,赵正永回顾几天充实的行程说,通过这几天的交流活动,我强烈感受到两岸人民同根同文同源的文化认同。“台湾在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方面也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赵正永环顾展厅里布置精致的碑拓展说:“你看,我们送给中台禅寺1273幅西安碑林的碑拓,他们分类、装裱和介绍得都特别好,没有一定的功底是做不成这么一项浩大工程的。在这些方面两岸可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

  陕西省代表团是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正式生效后的第一个大陆省级访台团。赵正永认为,在推进两岸交流、促进ECFA的落实方面,两岸的高校和知识精英们可以发挥很大的作用。他说,台湾的科技与人才,与大陆新兴的市场和蓬勃发展的产业联合起来,对两岸经济的发展都会大有好处。

  在新竹交大,赵正永高兴地看到两岸的青年学子们已有频繁的互动与交流,他表示,年轻一代就是未来,他们能够形成共识、有热情,两岸科技能够相互沟通、互补,就会给我们中华文化的传承和现代科技的发展以坚实的基础。

  赵正永很感念彰化县陕西村乡亲以及台湾的陕西籍乡亲的深厚情谊。他说,很高兴看到村民的生活和村里的建设,村民们的兄弟情谊令访问团深受感动。这次到台湾来,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我们要把台湾兄弟的情深意浓带回去,向陕西省的人民介绍,也欢迎台湾民众常去陕西走走看看。

  赵正永对所有协助访问团顺利完成各项行程的各界人士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说,当前两岸交流的良好形势来之不易,特别是ECFA签署之后,交流范围、内容、层次都在不断扩展。经济往来我们手拉手,文化交流我们心连心。两岸人民心连心,中华民族的复兴就有强大的动力。

  据悉,访问团一行将于20日结束此次访台行程,由高雄返回陕西。(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