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百余客商聚首徐州 探索两地新兴产业新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百余客商聚首徐州 探索两地新兴产业新合作

2010年09月18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徐州9月18日电 (记者 朱志庚) 以“合作、创新、共赢”为主题的“江苏台湾周”9月16号在南京开幕,作为“江苏台湾周”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天(18号)上午,苏台(徐州)新兴产业合作恳谈会在徐州举行,来自台湾地区的100余位客商共聚徐州,探索两地在新兴产业领域共同发展的新机制、新路径,共同打造经济交流合作新优势。

  改革开放以来,徐台两地经贸合作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低到高,呈现出了强劲的发展态势。截至今年上半年,徐州累计批准台资项目552个,协议台资15.74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7.53亿美元。特别是近几年来,台商对徐投资质量明显提高,强茂集团、荧茂集团、力晶集团等一批国际知名的高科技企业纷纷落户徐州,徐台经贸合作已进入快速发展新阶段。

  徐州市委书记曹新平在致辞中说,当前随着京沪高铁即将开通,观音机场一类开放口岸通过国家验收,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升格为国家级开发区,徐台经济合作将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徐州愿意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和最优良的环境,全力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壮大,全力保障台商的合法权益,推动徐台经济合作不断跨上新台阶。

  全国台企联合会会长、台升国际集团董事长郭山辉表示,新能源、新兴产业的合作将会是未来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徐州市建立为一个新能源开发的大基地,是最符合未来潮流的发展。郭山辉也期盼以后在台商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徐州能成为一个最重要的基地,让台资企业能够有一个平衡性的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