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生效后"两会"会长再聚首 感叹来之不易要珍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ECFA生效后"两会"会长再聚首 感叹来之不易要珍惜

2010年09月18日 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山9月18日电 (记者 陈光明 黄莹)海协会会长陈云林18日傍晚在昆山会见了由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率领的海基会董监事考察团一行。

  陈云林是当天专程从北京赶到昆山的。他此次面带倦色地说,本来应该陪江会长一行在上海参观的,但生病住院了,医生不让出来。今天就给了一天假。所以到这里来和大家见面叙叙。

  边说话边咳嗽的陈云林言语间显得格外语重心长。他说,ECFA签署后有的人反对。但我想,人民会看到这是对两岸和平发展有好处的事情。既然是好事,就会得到越来越多的人拥护。

  陈云林说,岛内有人批评说ECFA只对大企业家有好处,对老百姓没好处。可我看到大陆100万游客到台湾,主要受益的就是小摊小店。我看日月潭周围的卖茶叶蛋的,生意就好很多。我认为台湾人民是受益的。

  陈云林称,海峡两岸和平发展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应该倍加珍惜。

  陈云林表示,本来我们9月计划去台湾的。可是因为我生病了,没去成。这样,江先生率领的海基会董监事考察团一行捷足先登了。但我们还是要去的。

  江丙坤对陈云林抱病南下的深情厚意表示感谢。他表示,说ECFA只对大企业有好处是不符合台湾情况的,台湾基本上是中小企业。而大企业也不是一两个人的。像台塑,不仅是大股东的,还有30万人,很多是小股东。台塑如果受益,那将是30万人受益。台湾经济繁荣,受益的是台湾人民。

  江丙坤说,我们这次来就是为ECFA的后续工作而来,为此我们要加快工作,尽量反映大陆台商的诉求。我相信,我们的工作将促进两岸经济繁荣发展。

  两位会长相约,年底前一定会在台湾再次会面。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