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宗教交流团在中台禅寺参加中秋月光禅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宗教交流团在中台禅寺参加中秋月光禅会

2010年09月18日 2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投9月18日电 (记者 刘舒凌 路梅)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负责人、大陆宗教交流团团长王作安一行18日晚来到位于台湾南投的中台禅寺,拜会惟觉长老,并一同参加在寺中举行的中秋月光禅会。

  当晚,一个中度台风正在影响台湾,在台北等多个地区带来大风雨。但风雨不能阻挡台湾各地7千多位居士前来南投埔里,参加与欢迎晚宴合并举行的月光禅会。

  面向热情的台湾居士,王作安团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民族传统的中秋佳节将至,交流团一行有缘来到中台禅寺,赏中秋月、吃团圆饼、叙同胞情,心中充满可大欢喜,也升起了大愿景。惟觉长老带领中台山实践人间佛教,传承中华文化,弘教兴学,济世利民,志坚行果,气象广大,可敬可佩,可喜可赞。

  这一天上午,从陕西西安碑林博物馆致赠的1273套碑刻拓本中,中台禅寺与两岸各界人士刚刚为其中108种精品组成的“石墨真宝——西安碑林博物馆碑拓特展”举行开幕大典,王作安也特别致贺。他说,碑林拓片落户中台,说明此间不仅是弘扬佛法的重要道场,更是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基地。

  “我愿借着今晚的天心明月,向长老和中台人表达我们的感恩,只要我们携手同行,一心向善,就一定能化积怨为恩爱,化干戈为玉帛,使两岸人民脱离‘爱别离苦’,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人民福祉,积下无量功德。”王作安一席话赢得在场者持续掌声。

  惟觉长老表示,“三通”后,两岸还要进一步落实文化交流;过去许多文化交往化成历史记忆,而西安碑林博物馆赠送的碑刻拓片不普通,它们将在台湾生根、开花,代代传承,成为永久的中华文化的典藏与展示。

  长老还表示,中秋佳节非只一餐团圆饭,它让所有亲人将工作放旁边,欢喜相聚共赏一轮明月,对每个人精神、心灵平衡都很有价值。希望两岸在共赏一轮明月中共鸣,带来更多和谐、平等,同享光明与希望。

  在迎宾联欢中,中台佛教学院、普台高中、普台小学的师长、同学们带来“威震天鼓”、中、英、日、法、西(西班牙)5种语言的竹板快书“旗开得胜”、武术“武禅一如”等精彩用心的节目。在两岸宾朋阵阵喝彩中,中秋禅会圆满落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