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6高校首次免试接收台湾高中毕业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陕西省6高校首次免试接收台湾高中毕业生

2010年09月19日 10:09 来源:西安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18日)获悉,陕西省6所高校首次免试接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报名。其中,西安交通大学昨日已开始接受报名。

  教育部此前宣布,自2010年起,在台湾参加“学测”考试,成绩达到顶标级的台湾高中毕业生可直接向大陆高校申请就读,经大陆高校面试合格后即可录取。“学测”是台湾地区最大规模的高校招生考试,考试成绩分为5级,其中顶标级占参考人数总数的12%。陕西省有6所学校拥有被申请资格,分别是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音乐学院和西安美术学院。

  记者昨日从西安交大港澳台办和招生办获悉,学校已经开始接受台湾高中毕业生传真报名表。报名自5月20日起至6月4日止,选拔通过的免试生可任选西安交大四年制及五年制的48个本科生专业,如会计学、核工程与核技术、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社会学等。报名考生需登录西安交通大学本科招生网,下载《西安交通大学台湾学生免试入学报名信息表》,并按要求填写后于6月4日前传真至西安交大。面试初定于6月12、13日在交大兴庆校区举行,届时将由专家对考生的自然、人文、社会、心理、能力等综合素质进行互动式面试。西安交大将根据“学测成绩”和“综合面试”两部分成绩得出综合评价,确定20名左右录取考生名单,并向社会公示一周。

  另据悉,长安大学报名时间为6月6日前,西安美术学院报名时间为6月10日前,详细报名方式及招生章程各校将在学校招生网上公布。(记者 司文 实习生 宋仙滔)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