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0万人蜂拥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 成交超54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逾30万人蜂拥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 成交超54亿元

2010年09月20日 0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9月19日电 (记者 王国安)掀起购物狂潮的2010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19日下午在南京民众依依不舍中落幕。南京市副市长赵晓江说,今年的交易会受到专业买家和南京市民的热捧,各项主要指标均超过去年首届。

  作为台北世贸中心在岛外举办的最大规模展会,今年的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展位数突破了2100个,展出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800多家参展企业展出10大类4万多项商品,均比去年增长一成以上。

  赵晓江介绍,截至19日下午4点,4天的交易会共有来自大陆各地的5.4万专业买家进场洽谈交易,专业买家人数比去年增长200%;前来参观采购的南京及周边地区民众达30.2人次,比去年增长12%。

  根据初步统计,交易会共达成现场采购及意向交易8.0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4.7亿元,而去年的交易总额约为53亿元。

  与去年一样,今年的展会前两天主要对专业买家开放,从18日开始对市民开放。两天来,来自四面八方的南京市民驾车或乘坐地铁涌进展会所在地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选购自己喜欢的台湾商品。展馆中一天10多万人次的汹涌人潮,堪称南京展会奇观。

  中新社记者19日在展馆看到,数千台车辆从开阔的停车场一直排到展馆周围的马路边上,蔚为壮观。展馆内人头攒动,摩肩接踵。许多展位前排起长龙,市民们抓住展会的最后时机抢购商品,不少展位商品已告售罄。直至下午5点展会落幕闭馆时,许多市民依然恋恋不舍不肯离去。

  南京市会展办主任尹文表示,此次展会结束后,南京将与台北世贸中心继续洽商明年的办展事宜。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