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女子换肾留20厘米疤痕 跳肚皮舞找回自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高雄女子换肾留20厘米疤痕 跳肚皮舞找回自信(图)

2010年09月20日 0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文萍因为换肾,右下腹留下20厘米疤痕,一度自闭,因跳肚皮舞找回美丽与自信。图片来源: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高雄女子李文萍换肾后长期服用抗排斥药及类固醇,激胖变成青蛙肚、水牛肩、月亮脸,一度自我封闭,靠练肚皮舞减重,重新找回自信,除了不再忌讳手术腹部留下的20厘米疤痕,更登台演出、教小朋友肚皮舞。

  32岁李文萍的家族有肾脏病史,她从小肾功能就不好;29岁时因患肾丝球肾炎,两个肾都坏死,一星期要洗肾三次,每次四小时,“生命变得好灰暗,担心自己一辈子都要这样下去。”

  洗肾一年多,“有一天,院方突然通知我可以换肾了。”她说,接到电话的一剎那,她愣住了,接着就是狂喜,手术在她的右下腹部留下了将近20厘米的疤痕;接下来的半年她把自己隔离关在家里,避免感染。

  因为持续服用抗排斥的药物以及类固醇,副作用让李文萍的外型丕变,青蛙肚、水牛肩加上月亮脸,一下子胖了7公斤,让她自信心大失,“觉得自己都不像女人了!”

  为了对抗沮丧,李文萍逼自己走出去,参加高雄县仁武乡小区技职学院的肚皮舞课程,大家都穿着漂亮的舞衣,只有她穿着宽松T恤,遮住长长的伤疤,也遮住受伤的自信,半年后才慢慢打开心房。

  李文萍后来加入舞蹈教师陈怡谕主持的“KATE东方舞蹈团”,参与公益性活动演出接着正式登台。大家看到她腹部疤痕,好奇询问,才知道她有极重度残障手册,“其实,我还担心大家不问我呢!”她说,“问我,才有解释的机会。”

  如今,李文萍尽情地在肚皮舞音乐中伸展肢体,恢复美丽与自信,她说,只想把握当下爱自己,努力活出快乐的人生。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