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重创高雄 多个乡镇遭遇九年来最严重水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风重创高雄 多个乡镇遭遇九年来最严重水灾

2010年09月20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风造成高雄大淹水,高雄市后火车站服饰街泡水,店家急着抢救。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风造成高雄大淹水,人们只能涉水回家。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凡那比”(大陆称“凡亚比”)台风19日重创大高雄,造成高雄市及高雄县仁武、大社等平地乡镇,近九年来最严重的水灾。

  高雄县仁大工业区,水位一度逼近各石化大厂机具马达,厂商担心会被迫停炉,结果6点多,工业区电光一闪,全面停电,11家石化厂不敢贸然强行启动,所有生产线停炉,保守估计石化停炉损失,造成上下游损失至少数亿元新台币。

  屏东县也传水患,平地的内埔雨量超过400毫米,屏东、林边、佳冬共11个乡镇低洼地区水淹及膝,部分居民撤离。

  “八八水灾,高雄市区都没这次严重”,许多受难户一边拼命抢救家中物品,满腹不解。

  大高雄平地地区19日上午除了风势稍强外,雨量不大,许多民众还笑称“赚到一天台风假”;没想到下午风云变色,下午2时起,突然降下每小时超过100毫米的超大豪雨,高雄市三民、左营、楠梓区及高县仁武、大社、桥头、美浓等乡镇都遭遇暴雨袭击。

  “消防队吗?我们这里淹水快淹到胸部了!”原本沈寂的县市灾害应变中心,求援电话被求援民众打到爆,消防、救灾人员忙得不可开交,因人力有限,橡皮艇不够用,只好请相关部门紧急调派兵力及机具,赶赴淹水地区救灾。

  前往桥头乡的消防人员救灾时,发生橡皮艇翻覆意外,队员吴金辉及一名老妇被洪水卷走,幸好被及时救起;凤山消防分队莫姓队员赶往仁武救援时,从车上摔落昏迷。

  灾情最严重的大社乡,三民路一带水深近一层楼,居民黄先生说,“雨就像从天上倒下来一样,真的很夸张,作梦也没想到会淹水一楼高!”

  19日在高雄地区累积雨量,桥头乡842毫米最高,大社乡738毫米居次,高雄市514毫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