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挺过台风"凡亚比" 台媒:郝龙斌松了口气(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花博挺过台风"凡亚比" 台媒:郝龙斌松了口气(图)

2010年09月20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北市长郝龙斌一大早就穿着雨衣到花博会场地视察,600万株花朵多完好如初,让郝龙斌松了口气。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风“凡那比”(大陆称“凡亚比”)让台北花博展区面临“花风暴”。台北市长郝龙斌前晚绷紧神经,夜宿花博总部,19日一早更巡视花博圆山公园区;经过19日的风雨,600万株花朵多完好如初,让郝龙斌松了口气。

  据报道,郝龙斌19日上午与花博总执行长陈雄文、花博总制作人丁锡镛等,巡视花博圆山公园区,花海首次曝光。郝龙斌说,台风来袭,刚好“是检验花博的好机会”,若通过考验,代表大部分问题已解决。

  郝龙斌要求花博营运中心与台北灾害应变中心保持联系。陈雄文表示,为因应台风,前夜花博总部留守人员共27人,各区也有即时影像监控。

  对于圆山公园区大面积花海多数未盖防护网,郝龙斌说,他曾问过花农需不需要防护网,花农告诉他,若风吹后护网打到花朵上,花朵更容易受损,所以建议不要放护网。

  19日晚圆山公园区仍有零星灾害。花博总部示,圆山公园区有大榕树倾倒,花海区有一棵大叶桉树树干断裂、三棵新植乔木倾倒,展馆四至五处漏水积水。

  花博总部园艺中心主任陈均宏说,总部20日上午将全面检视展区状况并复旧,这次台风台北风雨不大,加上花朵本身就有韧性,随风吹尚能承受,因此多数未受损。

  此外,绿营质疑郝龙斌夜宿花博展区是“擅离职守”,郝龙斌回应,前夜先至台北市灾害应变中心听取简报,并指派副市长林建元坐镇灾害应变中心后,才前往花博展馆。他强调,花博第一次遇到台风考验,他有必要到展区先了解状况。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