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凡亚比"吹皱大高雄选情 绿营表现受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凡亚比"吹皱大高雄选情 绿营表现受质疑

2010年09月20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刊文《凡那比吹皱大高雄选情》,针对高雄地区遭遇台风“凡那比”(大陆称“凡亚比”)侵袭后可能造成的选情变化作出评论,针对高雄市长陈菊称“‘凡那比’雨量超过20年防洪标准”提出批评,并质疑“漫长绿色执政质量为何经不起大雨考验”。

  摘编如下:

  高雄县25年、高雄市12年绿色执政质量保证的诉求,在台风“凡那比”强风骤雨吹袭下,造成大高雄地区淹水的残酷考验。这场突如其来的天灾的后续效应,在未来69天选战里,势必成为热门攻防议题,牵动“三雄”选情消长。

  “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令人记忆犹新。虽然高雄市长陈菊说,“凡那比”雨量超过20年防洪标准,但高雄县市皆由绿色执政,又有阿扁“中央”执政8年,漫长绿色执政质量为何经不起大雨考验?是许多大高雄地区民众心中的疑问,也必定是秋菊不得不面对的严肃话题。

  此外,黄昭顺在台风来袭前夕,仍依原订行程赴新加坡“取经”,但她早在台湾气象部门发布台风警讯前,就自设救灾专线供民众求助;得知灾情严重后,已决定提前结束考察行程,20日返台投入救灾。剩下不到70天的选战里,“凡那比”台风造成大高雄地区淹大水,犹如在拼经济、降失业率等议题攻防火上加油,再添新话题。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