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都"贿选噱头多 招待旅游、请客、送礼全都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五都"贿选噱头多 招待旅游、请客、送礼全都有

2010年09月20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五都”选举目前检调单位、“选委会”已搜集疑涉贿选情资,部分内容相当具体,包括招待旅游、请客、送礼等都有,且遍及各党派与无党籍候选人。

  据报道,新北市选举登记17日截止,除两位市长候选人,共有143人竞逐66席市议员,1888人角逐1032席里长,呈现参选爆炸,选情激烈。

  报道说,一位连锁餐饮业者非常支持一位市议员候选人,除安排候选人到各分店与员工见面,并要求员工须提报亲友名单,等选后将发放奖金鼓励。部分员工未提报名单,还遭到老板“约谈”,扬言选后降调职位,遭不满员工暗中录音后,交给“选委会查察贿选小组”。

  另一位议员候选人以住在外县市的父亲病逝办“公祭”为由,包下约50辆游览车,让支持者赴父亲告别式场上香致祭,顺便进行外县市的一日游。警方获报派人跟监,浩浩荡荡的50车民众,从上车、上香致祭、吃海鲜大餐到旅游等过程全都拍下,送交检调单位侦办。

  台北县还有数位议员候选人,一大早或傍晚派人到公园送饭团、碗粿、水煎包、包子馒头,或提供豆浆、奶茶、咖啡、矿泉水等饮料请民众免费食用,甚至标榜“续杯照样免费”,引起检调注意并搜证。

  还有一位议员候选人以妹妹名义,在餐厅轮流宴请特定团体;也有议员候选人以子女名义成立基金会,再透过基金会结合里长候选人“绑桩”;还有议员候选人制作T恤,对外声称“义卖”每件新台币200元,实际上却是赠送给支持者。

  据悉,检调单位已经搜集不少疑涉贿选情资,新北市选委会查察贿选小组也即将召开首度会议。选委会指出,搜集到的疑及涉贿选情资,情节各有不同,检调已经进一步展开侦办。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