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对花博会态度反复 民进党为何出尔反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评论:对花博会态度反复 民进党为何出尔反尔?

2010年09月20日 10:48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围绕花博弊案猛攻了一阵,民进党突然调门一转,开始要“挺花博”了。

  “花风暴”击中郝龙斌“罩门”,民进党得到的好处显而易见,苏贞昌对郝龙斌的民调由略微落后转为反超三个百分点。民进党年底的选举气势因此大盛,“抢三攻四”,甚至“全取五都”的口号叫得震天响。

  可就在“花风暴”持续延烧,国民党忙于止血的背景之下,民进党突然“见好就收”,摇身一变成了花博的“坚定支持者”。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就表示,民进党希望花博办好,只是不能放任市府有不法情事。

  民进党的这一变脸,让国民党措手不及。“总统府”发言人罗智强请蔡英文不要再用两面手法,但是,罗智强却没有说清楚,民进党为什么攻击一再得手,却突然间鸣金收兵,打扫战场转身离去?

  其实,民进党对花博的态度转变,绝对不是因为对国民党和郝龙斌 “突发善心”,而是经过了缜密的评估。正如马英九所说,花博是台湾真正第一次举办受国际组织认证的博览会,不要认为打烂花博,民进党就赢,如果花博被丑化、毁灭,一定是多输的局面,而且是全台湾都输。对于这一点,民进党是有清醒认识的,知道如果下手太重、追杀无度,真要导致花博以惨淡收场,等台北的选民回过神来,想明白当中的前因后果,民进党不见得有什么好果子吃。

  按台北市政府预估,花博直接经济效益将有28亿新台币,观光休闲等间接效益可达140亿新台币。虽然民进党方面质疑该预估“太乐观”,但也不可否认花博将给台北带来的巨大经济效益及正面推动。国民党与郝龙斌对于花博已是全力一博。知耻后勇,破釜沉舟,花博的成功值得期待。

  如果民进党依旧沉溺于前一段的战果,摆出一副对郝龙斌与花博赶尽杀绝的架势,不仅会激发起蓝营民众同仇敌忾的危机情绪,而且凸显郝龙斌负重前行的坚韧形象。等到花博的正面效应逐步显现,“花风暴”的影响也走到了尽头,郝龙斌的支持度必将大幅反弹,民进党岂不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与其如此,不如现在就及时调整战略,由“打郝唱衰”变为“力挺花博”。这样一来,花博如果办成功了,本来八竿子打不着的民进党也有了“监察”、“督导”之功,可以堂而皇之地坐下来分一杯羹。花博如果办砸了,那自然都是国民党与郝龙斌无能,到时再全力围剿也不迟。

  两头通吃的好事,民进党何乐不为呢?(王炜)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