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游客赴台游升温 海峡旅游成银行业“新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游客赴台游升温 海峡旅游成银行业“新宠”

2010年09月20日 10:53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峡旅游,正成为各家银行觊觎的一块肥肉。9月12日,福建省旅游局与中国银联福建分公司联合推出海峡旅游银行卡,省内7家商业银行共同参与。

  随着大陆客赴台游的日益升温,海峡旅游的市场卖点凸显,成为福建推介本省旅游的一张王牌。把本土游与台湾游结合起来,这是福建优于大陆其它省区旅游的特色和优势。

  这块市场商机无限,作为银行业者,自然不愿放过这块大蛋糕,联合推出海峡旅游银行卡,通过银行卡,让游客享受到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的优惠服务。

  游客用得开心,银行业者赚得高兴。不过,要想发挥大的功效,不仅有赖于海峡旅游资源的有效整合,也有赖于台湾旅游业者的有效对接,银行卡才能为游客所接受、所喜爱。

  银行借助多方开发市场

  福建省旅游信息中心主任陈孟嶙表示,这张卡已经筹备一年多,是由银行发行的一张另类“联名卡”,银行通过联合多方相关业者的方式,最广泛地开拓市场。比如银行与航空公司合作,游客用这张卡订机票,就能享受更多折扣;银行和购物商家合作,游客在指定商家购物,也能获得较多优惠。

  此次参与的7家银行包括工行、建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的福建省分行,以及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的福州分行和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这些银行将根据各自的市场评估,发行各自的储蓄卡和信用卡,但统一冠以“海峡旅游”标志。

  陈孟嶙认为,海峡旅游银行卡很有创意地把旅游与金融结合起来,体现了银行业很看好海峡旅游市场。“现在海峡旅游火爆,开放大陆游客赴台自由行后,赴台游会更加多元更加活跃,银行业看好这块市场前景是很自然的。”

  需台湾商家有效营销

  海峡旅游除了福建旅游,重点更在台湾旅游,因此,让广大赴台游的大陆客和来闽游的台湾客拥有海峡旅游银行卡,成为业务开拓的重点。要让台湾市场接受这张卡,这张卡就必须融入台湾的商业环境之中。

  台湾区观光协会联合会秘书长黄世尧介绍,在本月上旬来厦门参加旅博会时,了解到海峡旅游银行卡的一些信息,不过总体感觉还只是一个模糊概念。他觉得这个创意很好,推行这种卡应该会有不错的效果,不过,如何把各种各样的优惠信息统合起来,如何有效营销,是一个关键问题。

  黄世尧表示,台湾形式各样的银行卡优惠活动非常多,把优惠信息传递给大陆消费者,这是海峡旅游卡推行后,需要台湾旅游业大力配合的事情。他热心地说,很乐意做这方面推广工作,不仅对大陆游客带来便利和实惠,而且有利于提高台湾旅游质量。

  要有实实在在的优惠

  目前大陆的很多信用卡,积分变成“鸡肋”,持卡者享受到的消费优惠少得可怜,不但如此,信用卡还有取现手续费高、转账限制多等问题,往往还不如储蓄卡好用。

  台北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理事李奇岳举例说,台湾坐计程车刷卡都可打折,坐“大车队”的计程车,如果消费200元(新台币,下同),超过100元以上的金额打七折,这样只要付170元。在不少咖啡厅用VISA卡可以打8折,甚至去KTV消费,信用卡也能打折。如果这些实惠都能够让大陆游客享受到,就可真正发挥旅游卡作用。

  陈孟嶙也表示,希望能形成海峡旅游共同市场,即持卡者在福建可得到优惠,到台湾也能得到相应优惠,福建省旅游局将联合银行选择有信誉的台湾商家,一块把优惠活动落到实处。

  银联卡网络局限要突破

  李奇岳称,台湾信用卡使用率非常高,几乎每个台湾人手中都有四五张信用卡,只是台湾人使用的通常是VISA、MASTER系统的信用卡,而银联使用范围相对小些,只有大陆观光客经常光顾的景区和商店才会使用银联卡,这无形中形成了一个消费屏障。

  李奇岳建议,倘若大陆推出的银行卡要在台湾大范围使用,该解决的问题是银行联合系统如何在EC-FA的背景下进行资源整合,要么推行的银行卡进入VISA、MASTER系统,要么就是广设银联的服务点,打破目前银联卡只限观光区指定购物店使用的局限。(记者 兰文 林江琳 见习记者 杨思萍)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