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经贸关系向好 台湾投资环境居全球第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经贸关系向好 台湾投资环境居全球第四

2010年09月20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北消息:美国商业环境风险评估公司(BERI)公布的2010年第2次“投资环境风险评估报告”指出,台湾今年的“投资环境”评比位居全球第四,仅次于瑞士、新加坡及挪威。

  BERI认为,两岸签署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台湾成立“全球招商专案小组”,又降低营所税率至17%,都将有助于提高境外投资人赴台投资信心。

  BERI认为,两岸紧密的经贸关系,在未来两年将维持。该公司预估,台湾明年的得分将再上调,排名则仍维持全球第四名。

  BERI指出,台湾“营运风险”指标这次排名全球第三名,比今年初调查进步两名。相对于2009年的经济衰退,2010年台湾经济强劲增长,消费者信心指数开始回升,全年实质经济增长率将达6.8%,主要是出口增长和民间消费的贡献。

  至于汇兑风险部分,台湾排名全球第三,BERI指出,台湾汇兑风险指标仍维持在较高的稳定水准。台湾成立“全球招商专案小组”积极推动全球招商工作,更降低营所税率至17%,这将有助于提高境外投资人的投资信心,并进一步吸引更多外来投资。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