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掏空南迴铁路2百米路基 台铁估恢复需20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雨掏空南迴铁路2百米路基 台铁估恢复需20日

2010年09月20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东20日上午陆续传出灾情,“南迴铁路”太麻里段路基被淘空200米,无法通车;台坂等2部落联外道路中断,1民宅遭土石掩埋,无人员伤亡。此外,“南迴公路”已恢复大型车通行。

  据报道,虽然台风远离,不过台东地区19日下了一整夜的雨,多处溪水暴涨;由于太麻里溪溃堤,洪水冲刷下游的“南迴铁路”路基,有2处被淘空200多米。铁路局台东火车站长高铭光预估,风雨过后必须20个工作天才能恢复通车。

  另外,大竹溪水同样暴涨,冲毁台坂、土坂的联外道路,2部落对外交通完全中断,尚无断炊之虞;饱受风灾之苦的爱国蒲部落,这次也难幸免,土石淹没1间民宅和车辆,幸好没有人员伤亡。

  此外,交通方面,海上交通因漂流木流入富冈港,影响航运,仍取消航班;南横公路利稻便桥引道冲毁,短时间内无法通车,南迴公路抢修后上午已经恢复大型车通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