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民怒呛"不必选了" 陈菊道歉宣布暂停选举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灾民怒呛"不必选了" 陈菊道歉宣布暂停选举活动

2010年09月20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电视截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凡那比”(大陆称“凡亚比”)台风重创高雄县市,市民在毫无心理准备的状态下,变成灾民。高雄市长陈菊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灾情,今(20)日上午对外表示,即日起全力投入救灾,暂时停止一切选举活动。

  凡那比台风远离,陈菊在灾害应变中心第五次工作会议上,指示市府各机关、军方单位、公营机构全力进行台风后的复原工作。 陈菊强调,这次凡那比台风在高雄地区造成严重灾情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连续暴雨超过了下水道排洪设计的标准。

  市府团队称,大高雄地区的豪雨惊人,依据各区雨量测站资料显示,凤雄(含大社、楠梓)及冈山(含桥头)连续六小时最大降雨量均超过200年一次重现暴雨频率,分别为539mm及566.5mm。另外左营及凤山地区六小时连续降雨量也均达到50年一次暴雨频率,以上各观测值均远超过市区下水道排洪设计标准及河川二十年不溢岸标准,致沿岸低洼地区排洪困难造成淹水。另外台风暴潮造成河川出口水位高涨,亦使排洪雪上加霜。

  陈菊认为这次水淹高雄是天灾,但是市民气愤难耐,陈菊在勘灾的时候,还有市民当面怒呛“做成这样,爱河淹水是人祸,你不用选了”。

  报道说,对于灾民的愤怒与质疑,陈菊脸色凝重,只能一再向市民道歉。这场水淹大高雄的危机,是否会对选战造成影响,陈菊阵营现在卯劲“力挽狂澜”,选择救灾为重,选举只能放一旁了。

    邱毅谈高雄翻盘:先胜杨秋兴,再缩小与陈菊差距

    高雄市区多处水淹 民众指责陈菊只顾拼选举

    台风水灾影响大高雄选情?王金平:“不无可能”

    高雄下水道设计缺陷致风灾排水不畅惹民众抱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