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预测,今年台湾经济增长率将达8.5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研究机构预测,今年台湾经济增长率将达8.52%

2010年09月20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经济景气持续升温,宝华综合经济研究院今天公布最新预测,今年台湾全年经济成长率预测值上修至8.52%,主要是因为出口动能恢复超乎预期好,而且民间消费也稳健成长所致。

  报道说,宝华同时公布明年台湾经济成长率第1次预测值,由于今年比较基期已高,2011年经济成长率为4.53%,内、外需都温和成长,明年经济成长趋于正常。

  宝华综合经济研究院院长梁国源表示,2010年1至8月出口值已经与2008年同期水平相当,出口动能恢复超乎预期,是今年台湾经济成长相当重要动力。

  梁国源进一步指出,全球经济复苏由亚洲市场带动,尤其今年前8月台湾对大陆与日本出口是历年同期最高,对东盟6国与欧洲都为历年同期次高,这也是今年经济成长率可望高达8.52%高水平主因。

  其次,今年经济成长另外一个主要推力,就是内需恢复稳健成长。梁国源说,实质薪资持续成长,有助于提升消费能力与意愿,而且近几个月零售业营业额持稳,显示民间消费已经恢复平稳成长,预估今年民间消费成长率可望达2.89%,属于稳健成长格局。

  在投资部分,梁国源表示,今年上半年信息电子与化学工业生产已经远超过2007年与2008年同期水平,预计2010年企业在电子零组件业与化学业投资金额将大幅增加,因此预估今年民间投资成长率为25.40%。

  宝华预测今年全年台湾经济成长率预测值为8.52%,比今年6月预测值6.82%上修1.7个百分点。梁国源分析,今年经济成长主要动力来源是外需表现比预期好,而过去一向低迷的内需市场则稳健成长,加上去年金融海啸、经济严重衰退,比较基期低,以及两岸签署经济协议(ECFA),是宝华上修台湾今年经济成长率主因。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