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致台湾南部水患严重 吴敦义指示全力救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风致台湾南部水患严重 吴敦义指示全力救灾

2010年09月20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凡亚比”台风造成台湾部分县市淹水,台“行政院长”吴敦义今天说,当局与地方全力救灾中,防灾首重确保民众生命安全,这次有民众受伤,未传出死亡案件,让防灾、避灾、救灾显现一定成效。

  台“新闻局长”江启臣表示,吴敦义20日主持治安会报后,随即赴灾害应变中心视察,中午向马英九报告灾情和后续因应作为,随后将赴花莲等地勘灾。

  江启臣转述,吴敦义在治安会报中主动提及,部分地区淹水严重,特别是高雄县市、屏东县,昨天深夜台南县也发生积水30公分情况。积水虽在消退中,但仍需展开后续作为,请有关部门协助地方消毒清理。

  对于灾区的治安维护,吴敦义请警政部门通令各地区警察局加强警戒,严防宵小蠢动,保障民众财产安全。

  吴敦义说,这次许多地方提早强制撤离,这是地方政府发挥防灾、避灾的积极负责态度,并配合台军超前部署、预置兵力。他并请警察协助水保局土石流防灾专员,迅速查明偏远地区是否发生土石流。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