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参访团抵台 中山舰出水文物将在台首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武汉参访团抵台 中山舰出水文物将在台首展

2010年09月21日 00:0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率领的200余人参访团20日下午抵台,将参加“辛亥首义·武汉文化周”。

  此次文化周的重点活动是21日在台北中山纪念馆揭幕的《辛亥革命与武汉》图片展及中山舰出水文物展。届时,包括中山舰铜牌、舰长萨师俊印章等在内的59件中山舰出水文物将与台湾人民近距离“交流”,共同追忆抗战时期全国人民同仇敌忾的悲壮历史。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1910年由清政府花费68万两白银向日本订购。1913年加入中国北洋政府海军。1922年6月孙中山先生在“广州蒙难”时登临该舰,指挥平叛斗争长达50余天。1925年3月,孙中山先生去世后,为纪念孙中山改名为中山舰。1938年10月,在“武汉保卫战”中于长江金口水域被日机炸沉。

  据介绍,“辛亥首义·武汉文化周”旨在弘扬辛亥革命精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活动期间还将举行2010年武汉旅游(台北)推介会。享有盛誉的武汉杂技团也将在台北献技。(记者任沁沁 张勇)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