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县市水患严重 郝龙斌主动伸援一度遭婉拒(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高雄县市水患严重 郝龙斌主动伸援一度遭婉拒(图)

2010年09月21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北市政府昨天主动与高雄县市及屏东县政府联系,出动人力物资赶往支持,台北市长郝龙斌(中)强调,救灾不分你我。(台湾《中国时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高雄县市水患严重,台北市长郝龙斌昨天主动联系高雄市长陈菊及高雄县长杨秋兴后,调派抽水机具及人手南下协助救灾,晚间消防局已调派五十具小型机具、出动四十二人,分别前往高雄县市,投入灾后清理工作。

  郝龙斌表示,他是代表全体台北市民向南部灾区提出救灾的意愿,也是秉着帮助朋友的心情来做这项工作,他要求前往救灾的台北市府员工全心全力投入,并注意个人的健康与安全。

  昨天上午九点台北市政府主动和水患重灾区高雄县市及屏东县联系,表达愿意支持救灾,三个县市均回覆暂无需求,台湾“中央灾害应变中心”也表示目前已有军队及“水利署”的支持,暂无必要。

  但中午过后,台北市府与高雄市联系后,高雄市表示因淹水范围很大,希望台北市支持,郝龙斌即致电陈菊,决定调派三十四部小型抽水机南下,同行并加派卡车及勤务车辆,共二十三人在傍晚整装完备出发。

  另由于高雄县市多处大楼地下室淹水严重,郝随后与高雄县长杨秋兴联系,决定再调派十六部抽水机和人员,在晚间整备完毕后,南下协助当地民众及消防单位进行灾区重建。

  除了派人和机具前进南部救灾外,郝龙斌面对台北市不少路树被吹断,要求环保局一天内恢复市容,昨天清出废弃物二八三公吨,是平日街道清扫量的六倍,市容很快就恢复旧观。花博园区及场馆也通过第一次考验,让市府信心增强不少。

  面对台风来袭,花博总部工作人员都严阵以待,除了紧急应变小组全面戒备,台北市长郝龙斌十八日晚间坐镇并夜宿花博总部,同时指挥紧急疏散及撤离等相关应变措施。

  花博总部指出,目前仅有零星草花受损,已由厂商补植。硬件方面,圆山捷运站二号出口售票亭处一工程围篱倾倒,已维修整理。展馆部分,则有四、五处漏水与积水。其中未来馆运补门因强风吹袭脱轨、新生三馆八处景观灯屏蔽破坏脱离,均已联系业者复原。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