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风“凡亚比”重创高雄 陈菊选情泡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台风“凡亚比”重创高雄 陈菊选情泡汤?

2010年09月21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绘图:黄大爷,由《画新闻》提供。图片来源:今日新闻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1日电 台湾“今日新闻网”发表文章说,根据一项最新民调显示,在三强鼎立的大高雄,陈菊支持度超过对手杨秋兴与黄昭顺。不过,这是否意谓陈菊绝对稳赢?台风“凡那比”(大陆称“凡亚比”)这次重创高雄市,身为市长,陈菊选情恐怕已遭冲击。也许是考虑到民众观感、避免火烧到自己身上,陈菊抢先宣布暂停竞选活动,这一步可说是“止血”的第一步!

  文章说,结构完整的“凡那比”台风直扑台湾中部,重创高雄、花莲、屏东等县市,各县市地方首长严阵以待,有意参选连任的陈菊更是不敢松懈,毕竟对手黄昭顺除了提早装设“来帮我!”的服务专线,还决定提前结束参访新加坡的行程,返台投入救灾工作,若陈菊不知道要表现出更积极的态度,看在选民眼里,分数恐怕会慢慢流失。

  对于陈菊在支持度上超越黄昭顺许多,国民党“立委”邱毅仍乐观看待选情,邱毅以过去谢长廷在高雄战胜吴敦义为例强调,如果未来黄昭顺能够与杨秋兴黄金交叉,再把与陈菊的民调差距缩小到10%以内,“一旦黄昭顺的支持率提高加上政党对决、民调差距到10%以内,双方的选情就紧绷了,这时候以大高雄的选民特性,一个事件就翻盘了!”

  邱毅表示,此次“凡那比”台风造成高雄出现“711水灾”以来最严重的灾情,“这个灾情会烧出这9年来,从谢长廷到陈菊在高雄的排水系统、雨水下水道所做的疏失、弊端,它就会浮现出来!”

  文章说,虽然,目前还不能证实大高雄的排水系统、雨水下水道工程有无疏失或弊端,但“凡那比”台风造成大高雄严重淹水是事实,因此,陈菊已宣布暂停全部的竞选活动,彻夜未眠坐镇指挥救灾,除了把“救灾重建视为第一要务”,陈菊似乎也正在抢救自己恐怕泡汤的选情!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