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救灾不力 陈菊推诿怪“中央”挨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高雄市救灾不力 陈菊推诿怪“中央”挨轰

2010年09月22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雄市长陈菊到楠梓灾区勘灾,心情沉重,当地里长也指责陈菊救灾不力。图片来源: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风“凡那比”(大陆称“凡亚比”)已去,究责声浪转大,台当局和地方针锋相对,高雄市长陈菊藉回应国民党市议会党团批市府救灾不力的机会也炮轰“中央”,指治水的部分,“几乎是八成‘中央’要负责”。

  国民党籍高雄市议员陈玫娟昨天在议会指责市政府没有事先排掉莲池潭的水,造成莲池潭水溢流;国民党议会党团总召也要求市政府检讨排水系统。

  对于蓝营议员的批评,陈菊稍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当外界批评治水的事时,也不要忘记治水“几乎是八成‘中央’要负责”,高雄市是地方政府,“所以不要骂错人”。

  针对陈菊的说法,台“行政院”发言人江启臣表示,“救灾最重要”,现在不是推诿责任的时候,“中央”正尽全力协助地方政府救灾与复原的工作。

  江启臣强调,在防灾、救灾及灾后复原工作上,行政体系应当不分“中央”、地方,不分蓝绿朝野,一起解决民众所遭遇的问题。

  台“水利署副署长”吴约西回批陈菊“有些地方了解不清”,“全市没有‘中央’管理的河川和排水系统”。

  吴约西说,高雄市只有市区排水系统,所以从计划到预算编列和执行,都是由市政府自行负责,虽然有一部分雨水下水道系统“内政部营建署”可能有经费补助,但这不能说是“中央”的权责。

  高雄市研考会主委许立明稍后进一步表示,典宝溪、后劲溪沿岸数里才是“凡那比”台风的受灾区,这些溪流上游的整治权责归属“中央”。至于莲池潭溢水之事,市府工务局长吴宏谋说,当天闸门都按既定作业规定操作,应无问题。

  国民党“立委”邱毅昨天也在“立法院”指陈菊团队今年度只编了四百二十七万元沟渠清疏费,“怎么能防灾?”高雄市府强调那是中央不再补助之后的业务费,今年高市自编整体的防洪预算三亿一千万元,已比去年度多。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