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准ECFA时代来临 美商企业大规模赴台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看准ECFA时代来临 美商企业大规模赴台投资

2010年09月22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因应两岸签订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时代”来临,台湾“经济部”21日举办“2010投资台湾高峰会--新时代、新商机”,会中共有27间国际企业与台湾签署投资意向书,其中新设企业共有14间,不乏台湾民众所熟知的日本角川书店、宸鸿科技,与电动车、LED相关的弘凯、汉能等。不少美商企业看准ECFA效益的前景,更纷纷大手笔投资台湾。

  据透露,如美国超微电脑公司就预计投资1亿美元设立高阶产品生产厂房,将可为台湾创造4000个就业机会。

  另一间美商企业惠普(HP)公司也不遑多让,预计投资新台币36亿元在台成立研发中心,发展创新电脑散热材料。预计营运后,每年在台湾的采购额度将达到300亿美元。台湾“经济部投资业务处处长”凌家裕表示,此次招商成果,最大的单笔投资者正是美国企业。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