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恨说台北:繁华不失亲近 规整不失特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爱恨说台北:繁华不失亲近 规整不失特色

2010年09月22日 15:4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台湾一项调查显示,在台湾,民众心目中最感幸福的城市是台北。“幸福”,是一种很宽泛的概念。在笔者看来,民众的幸福感在于,台北是一座生活非常方便的城市。

  台北并不大,因此你到任何一个地方都会很近,这不仅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也间接节省了体力成本。城市虽不大,但是捷运(地铁)及公共交通线路非常发达,这无疑更方便了民众的出行。拿捷运来说,从最南到最北,也就是半小时之内的事儿。

  在台北,吃饭很方便。不论是繁华商业区还是偏僻小巷,到处都有吃饭的地方,不论店大店小,大多整洁干净。一个电话,三五个朋友半小时之内就聚到一起,喝个小酒吃个小菜,天南地北一通聊,实在快意。

  台北的文化生活丰富多彩,电影节、阅读周、讲座、画展、音乐会比比皆是;台北干净、重绿化、强环保。走在街头几乎看不到垃圾箱,更看不到堆积的垃圾,所见之处是干净的街道和郁郁葱葱的树木。

  台北,繁华不失亲近、规整不失特色。在这个城市,你能够停下脚步好好欣赏风景;在这个城市,你能够放松心情好好品味幸福。但是,台北,也有让市民感到不幸福的时候,尤其是台北城市充斥着政治的味道:选举、集会、游行、作秀,让市民不堪其扰。

  “在台北,团体要申请游行,手续很简单,结果台北经常会有游行。每当有游行活动的时候,就会严重堵塞交通,影响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有朋友说,以至于现在很多市民听到“选举”两字儿就会很烦,更不愿意提有关选举的事情。笔者在台湾和许多人聊天时,说到选举投票,多数人表示“没兴趣”。“选举、游行、集会这些事儿费钱又费力,还破坏台北的宁静。如果台北的选举少一点儿,游行集会少一点儿,台北会更可爱。”(徐蕾)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