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侵袭民众抱怨 学者:考验陈菊时刻才刚开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风侵袭民众抱怨 学者:考验陈菊时刻才刚开始

2010年09月22日 15:55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陈菊竞选办公室发出声明,暂停一切竞选活动,全力投入救灾重建,台湾辅英科技大学教授苏嘉宏表示,陈菊的这一宣誓是正确的,民生永远高于选举,这样的宣誓从观感上比较好,但陈菊能真正做到这一点吗?苏嘉宏对此表示怀疑,“嘴巴上说要停止一切活动,能否真正做到还有待后续观察”。

  民进党执政高雄县、市10多年,从去年的“莫拉克”风灾,到今年的“凡亚比”,市政建设、防洪系统越来越受到质疑。苏嘉宏表示,高雄县、市从南到北有4条水系,民进党执政时,以“眼不见为净”的治理方式,更注重形象工程,用当时执政者的话说,便是 “把河岸弄得水岸花香”。河岸变漂亮了,鸟语花香,但许多泄洪口却随着都市的发展,慢慢被填平。“出水口被堵掉,又遇到这么大的水灾,城市当然就内涝了。”在苏嘉宏看来,问题积蓄已久,这次风灾只不过让问题爆发出来,暴露于公众眼前。

  “凡亚比”侵袭高雄县市,造成水淹民宅,民众怨声载道,苏嘉宏指出,家里受灾,民众一肚子气,当然会算在“政府”头上,记在当家人账上,况且市政建设确实存在问题。他说,在距年底只剩下60多天的大高雄市长选战里,认为此时风灾对陈菊的选票完全没有影响是不可能的,但认为陈菊会因此而落选,也有些言过其实。苏嘉宏认为,从现在开始,灾后的重建,团队的执政能力,城市清淤、打扫工作,安抚民众的情绪,才是真正考验陈菊的时候。“风灾毕竟是天灾,灾后工作显得更加重要,考验陈菊的时刻才刚刚开始。”(林江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