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为两岸电子信息业搭建对接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为两岸电子信息业搭建对接平台

2010年09月22日 16:0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台看似普通的笔记本电脑,在使用者戴上一副特制的眼镜后,却发生了神奇的变化:屏幕上的影像变得立体而生动,由远及近的汽车更好象冲着自己飞驰而来。

  正在举行的“2010昆山电脑电子博览会”上,这款几个月前刚刚在欧美市场登陆的3D笔记本电脑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来自台湾的仁宝电子科技(昆山)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暨行政管理处处长李秉泽告诉记者,这只是仁宝电子为众多全球知名品牌代工的产品之一。

  电子信息产业一直是台湾的优势产业之一。近年来,为大陆成本优势和市场潜力所吸引,越来越多的台湾业者纷纷深耕大陆市场。而大陆不仅为这些台资企业提供了良好的投资平台,更积极通过各种方式为两岸电子信息业搭建产业对接平台。

  由昆山市人民政府和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共同主办的此次博览会,便成为两岸业者互相交流、同场竞技的“舞台”。

  此次昆博会设立了消费电子零售区、零组件及半成品区、通讯及网络区、绿色环保节能区、电机电子生产设备区等五大展区,展出规模1.4万平方米,242家企业参展。除仁宝外,神基、圣美、铼德、友佳、龙腾光电、固纬等两岸知名企业纷纷亮相。

  据主办方介绍,在两岸迎接“后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商机的环境下,昆山电脑电子产业正全力进行产业链的垂直整合,包括平板显示、光电、尖端电子产品、微电子产业、IC设计、软件开发、技术创新团队等。

  据李秉泽介绍,目前仁宝电子昆山工厂拥有2万名员工,而为其配套的企业超过600家。“像昆博会这样的产业对接平台,为我们这些来自台湾的电子企业进一步拓展海内外市场提供了有效的渠道。”李秉泽说。(记者 潘清)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