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成台商投资高地 台十大笔记本厂商全落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苏州成台商投资高地 台十大笔记本厂商全落户

2010年09月22日 16:0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024家台资企业、593.6亿美元合同利用台资、10家台最大笔记本厂商全部落户……在刚刚结束的江苏台湾周上,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阎立披露的一系列数据表明,目前苏州已经成为大陆台资企业最为密集、台商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

  阎立介绍,截至目前,苏州市共有台资企业9024家,合同利用台资593.6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208亿美元。今年1-8月,苏州与台湾的进出口总额为165.29亿美元,台湾对苏州的贸易顺差为92.1亿美元,占台湾对整个大陆贸易顺差的21.9%,苏州已经成为大陆最受台商青睐的投资高地。

  阎立还表示,在苏州的台资企业中,电子信息制造业占三成以上,已形成IT产业群。台湾前20家最大的电子上市、上柜公司中已有17家落户苏州,台湾地区前十大笔记本电脑公司已全部在苏州投资,台湾地区十大IC公司中已有5家在苏州落户。目前,在苏州的台资企业中有80%的企业实现盈利。

  记者在江苏台湾周期间了解到,目前,很多台湾企业非常看好在大陆的投资,苏州的昆山、工业园区、高新区和吴江更成为台商最为青睐的地区。在今年最新公布的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2009年大陆地区投资环境与风险调查”中,城市综合实力排名苏州昆山拔得头筹,苏州市也是大陆唯一连续五年进入这项调查前三名的城市。(记者刘巍巍)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