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边防官兵与台轮船员共度传统佳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莆田边防官兵与台轮船员共度传统佳节

2010年09月22日 16:1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1日,福建莆田市边防支队的执勤官兵带着慰问品登上台轮,与台轮船员共度传统佳节,共叙两岸亲情。

  受台风“凡亚比”影响,在湄洲湾停靠的“发进号”台轮3名台胞无法回港。莆禧边防工作站官兵带着月饼、水果登上台轮,提前和他们一起过中秋节。在狭窄的船舱里,两岸同胞促膝畅谈传统风俗,朗诵中秋诗词佳句,欢声笑语不断。台轮船员还动手教官兵们制作台湾中秋风俗礼物“柚子灯笼”和“柚子帽”。

  在南日岛浮叶海面上,浮云遮住了明月,海浪轻拍船体。南日边防工作站的执勤官兵,给来靠台轮“友联号”上的船员送上了独具特色的中秋节礼物。站长张志明说:“我们按照莆田风俗,给台胞带来了煨芋头、炒米粉和煨板栗,祝愿他们在传统佳节全家和睦平安。”(孙卫锋)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