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学生擅自发布因台风"停班停课"假消息被法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学生擅自发布因台风"停班停课"假消息被法办

2010年09月22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日前台风“凡亚比”侵台期间,有电脑骇客假冒台“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名义,擅自在网路上发布“停班停课一年”的假讯息,被网友大量转寄散布。“刑事警察局”接报追查,发现竟是一名14岁初中学生涉案。该名闯祸的学生到案后坦承,因为一时贪玩,而做出傻事。警方22日依涉嫌伪造公文书罪,将这名学生函送法办。

  “凡亚比”台风袭台期间,有人于18日伪造“行政院”网页,宣布“明日起停班停课一年”的假消息。虽然当晚伪造者就移除这个网页,但假消息已在网路上大量流传,引起警方重视。

  警方接报追查发现,网站的网域名称管辖权在海外,但伺服主机架在岛内民宅,警方循线追查,最后在台北市将嫌犯查获到案。原来恶作剧的竟然只是一名14岁的吴姓初中生。

  警方表示,吴姓学生到案供称,他只是一时好玩才复制修改网页,无意混淆视听。警方已将全案函送台北地检署侦办。

  警方强调,这样的行为涉犯伪造公文书罪,可处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呼吁民众不要以身示法。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