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桩! 许添财之友会副会长转而支持国民党候选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拔桩! 许添财之友会副会长转而支持国民党候选人

2010年09月23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南市长许添财宣布不选大台南市长后,国民党市长候选人郭添财阵营针对“许添财之友会”干部展开拔桩。“许添财之友会”副会长、东山乡民代表会主席陈清辉22日表示,将转而支持郭添财。

  无党籍的陈清辉说,“财友会”目前约有11万多名会员,主要干部有30多人,干部虽无法影响所有会员的投票意愿,但他估计,可能会有三分之二干部会转而支持郭添财。

  民进党籍的“许添财之友会长”廖文振指出,许添财宣布不选市长后,他个人倾向投废票,但“财友会”在市长选举要支持谁,目前尚无定论,23日晚将邀干部餐叙,听取意见。廖文振说,日前郭添财到白河勘查凡那比台风灾情,曾到他家拜访,他个人并未承诺要帮郭添财。

  台南县31乡镇市民代表会有不少代表支持东山乡民代表会秘书罗朝胜提出的“一市两制”构想。罗朝胜说,“一市两制”是他研究日本东京都的地方制度提出的,东京在都会区区长是官派,郊区乡镇设特别区区长为民选。他曾建议郭添财4年后可参考东京都模式,台南市区区长官派,但台南县偏远乡镇市长可考虑民选,并维持乡镇市民代表选举。

  陈清辉说,对多数乡代希望“一市两制”,郭添财能理解,他个人转而支持郭添财。

  郭添财说,对陈清辉等人主张“一市两制”,他可以理解,只要是为大台南发展好的,都可以研究。他最近到乡下勘灾,有农民抱怨因乡民代表不选了,找不到基层民代争取权益。郭添财说,以往有乡镇市民代表为民服务,但县市合并后,代表会被取消没有完整配套措施,地方制度法如果不够好,可以由“立委”修法。

  民进党大台南市长候选人赖清德竞选总部发言人林俊宪说,感到遗憾,但会尊重,也会持续争取“许添财之友会”的支持。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