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再道歉 高雄市长陈菊哽咽改口称不推卸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道歉再道歉 高雄市长陈菊哽咽改口称不推卸责任

2010年09月23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雄市长陈菊昨天上午到三民区本和里灾区巡视,听到灾民抱怨住家损失严重时,表情凝重。(台湾《联合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3日电 综合台湾《联合报》报道,一向给人女强人印象的高雄市长陈菊,昨天为风灾责任问题一度哽咽,泪水几度在眼眶打转。

  陈菊前天态度强硬,指高雄水患“治水问题八成‘中央’应负责”,昨天她的态度明显软化,语带哽咽说:“我从来没有、也绝不推卸责任,只是要表达整体流域、区域的治水才会有效!”

  陈菊说,这次台风带来高雄五十年来最大瞬间暴雨量,导致左营、楠梓、鼓山、三民等地区严重积水,让市民受到痛苦与不便,站在市长立场,“我只有向市民道歉、再道歉”;她和市府团队一定全力善后,减少市民水灾之苦。

  对自己“治水问题八成中央应负责”一席话成为各方批判焦点,经一夜沉淀的陈菊,态度上也有一百八十度的转变。

  面对记者追问,陈菊声称,自己从来没有推卸,说到此,她眼眶泛红,泪水在眼里打转,一度说不出话。她暂时拿开麦克风,努力克制情绪。

  陈菊停了几秒钟让情绪平复后,哽咽表示,她一直提到“中央”和地方,主要是要强调风灾影响区域包括台南、屏东、高雄,因此她才说“整体区域及流域的治理”,以彻底解决水患;面对气候变迁,“中央”与地方要一起面对,“不是高雄市只做高雄市的”。

  她表示,即使是天灾,“市长也要承担和负责”,她没有推卸责任,可能在表达上没有非常清楚,才造成外界误解为高雄市政府不愿意负责,只把责任推给别人。

  对于国民党人士批她治水无力,陈菊认为不管有没有做好,当然都由市长承担,但应由专家来说明;至于政治上的批评,“我没有评论,但都要接受”。

  国民党轰陈菊、蔡英文:绿色执政 卸责保证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昨天表示,治水是非常重大的事情,也只有台当局才有预算跟能力来掌控全局,所以“‘中央’要负比较大的责任。”国民党发言人苏俊宾反批,蔡英文与高雄市长陈菊是乱喷口水、推卸责任,“这种绿色执政,根本是卸责保证”。

  蔡英文呼应陈菊“‘中央’要负多数责任”,苏俊宾批评这是“内行人讲外行话”,蔡英文忘了自己曾任政务官,高雄水患已不是治水问题,而是地方首长态度问题。

  苏俊宾炮轰,过去一年来,陈菊团队屡屡把责任推得一乾二净,治安不好怪“中央”、失业率高也怪“中央”,捷运规划不足也是“中央”的错,世运主场馆沦为蚊子馆也推给“中央”,“请问,我们选民进党的市长做什么?”

  苏俊宾无奈表示,从莫拉克到凡那比,凸显蓝绿政党不同特质,国民党执政团队救灾第一,低着头做事,默默承受各方指责,但民进党从“中央”到地方执政团队,都是第一时间炮打“中央”,推诿卸责。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