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闽台湾渔民东山岛过中秋:就像家里一样温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在闽台湾渔民东山岛过中秋:就像家里一样温暖

2010年09月23日 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山9月23日电(谢汉杰)“在这里过中秋节比在台湾家里还温暖,心情特别高兴!我唱一首《船歌》表达我们对福建东山县委台办、城关边防工作站热情接待的感谢!”,“我唱一首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22日中秋夜,位于福建铜陵镇南门湾的东山台湾同胞接待站灯火通明,15位台湾渔民在这里与工作人员欢庆中秋佳节。

  由于修船和躲避今年第11号台风“凡亚比”,来自台湾高雄、基隆的5艘台轮停靠在东山港码头,15位渔民不能及时赶回台湾与家人团聚过中秋节。获知这个消息,东山边防工作站官兵登上一艘艘台轮,慰问渔民,送上月饼、柚子、矿泉水等食品,让身在异乡的台胞感受到大陆的温暖和关怀。

  21日晚上,东山县委台办宴请了住在台湾同胞接待站的全体台湾渔民。22日晚上,又在接待站为台胞举行了“两岸同胞共庆中秋佳节”茶话会。

  “各位同胞、各位兄弟,我这杯酒先敬祝同胞们中秋节快乐,敬祝各位家庭幸福,吉祥如意!”东山县委台办主任陈伟猛热情地向台胞祝酒,又请台胞赏明月、尝月饼、品名茶、吃蜜柚、喝红酒、唱歌曲。首次来到东山的台湾船员郭林生、孙阿东等人起初有点拘束,后见台办干部这么和蔼可亲,便和大家相互祝酒,互致节日问候,气氛一下子热闹起来。

  海上升明月,两岸共此时。台湾青年船员林阿成兴奋地唱完歌,又通过移动手机联接上家里的电话,来个“现场直播”,将船上的欢笑声、歌声、喝酒干杯声传到台湾,让家里人一起享受在大陆过中秋节的快乐。

  台胞李龙荣满怀深情地说:“第一次在大陆过中秋节,台办干部、边防站官兵对待我们就像亲兄弟一样,送吃送喝,关怀备至,使我们终身难忘!”台胞陈阿东等人感激地说,这次虽然没有赶回台湾与家人团聚,但在东山过中秋节,就像在家里过节一样温暖、开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