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泉州”首赴金门演出 展示闽南文化特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欢乐泉州”首赴金门演出 展示闽南文化特色

2010年09月23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泉州9月23日电(孙虹 苏巧凤)23日上午,由80多位演艺人员组成的“欢乐泉州”演出团从福建南安石井码头出发,经泉金客运航线赴金门。“欢乐泉州•走进金门”大型文艺活动25日晚将在金门县文化局演艺厅隆重上演。

  “这是‘欢乐泉州’第一次走进金门。”泉州宣传部文教科科长郭钦亮告诉记者,这次的演出阵容也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包括泉州歌舞剧团、泉州市木偶剧团、梨园戏实验剧团和泉州市高甲戏剧团等多个闻名海内外的泉州传统戏剧团体。

  作为福建泉州一项极富闽南特色的文化惠民工程品牌,“欢乐泉州”大型活动自2008年开始举办,至今已走遍了泉州各地,共演出300多场,深受市民的喜爱。

  曾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亮相的提线木偶《名段荟萃》,参加过上海世博会演出的梨园小戏《睇灯》,反映自古两岸情缘故事的高甲小戏《管甫送》,闽南优秀民间舞蹈《姑嫂看戏》……“欢乐泉州•走进金门”大型文艺晚会共有15个节目,历时两个小时。

  “欢乐泉州”演出团人士称,届时将向金门乡亲们全方位展示泉州丰富的闽南特色文化和绚丽多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一步增进泉州与金门两地的文化交流和民众感情。

  据介绍,晚会还精心编排了反映金门与福建金井联婚故事的情景剧《金门新郎》,充分表现了两岸血脉相连、亲如一家的生动情节。此外,泉金两地歌手还将同台献艺,来自金门的演出团体将表演《元宵十五》、《金门高粱香》、《望春风》等节目。郭钦亮表示,将于24日在金门县文化局演艺厅做最后一次走台,与金门歌手、演员一起彩排。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