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新版多媒体音乐剧《电影之歌》将在台北首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新版多媒体音乐剧《电影之歌》将在台北首演

2010年09月23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9月23日电 (记者 刘舒凌 路梅)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投资制作的原创音乐剧《电影之歌》将于24日晚在台北的戏剧院进行改编后首次演出。

  2005年,为纪念中国电影百年诞辰,李宗盛、叶锦添、袁泉、房祖名等两岸及香港各界明星携手制作的音乐剧《电影之歌》曾轰动一时。5年后,这部中国原创音乐剧经多媒体改编,在台北揭开巡演序幕。

  23日,知名舞台剧导演田沁鑫带领音乐剧团队在戏剧院进行工作彩排;绚丽的多媒体投影景致与20世纪上半叶动荡时代的爱情、优美富有张力的歌唱互相映衬,效果让到场观摩者感受震撼。

  投入人民币800万元制作的新版《电影之歌》,运用了当年所缺乏多媒体艺术形式和创作手法,既适应全球化时代观众的审美要求,也便于巡演中外各大城市,担纲演出者是大陆艺术学院毕业的音乐剧学生。田沁鑫说,《电影之歌》体现了目前大陆音乐剧水平。

  她介绍,原版《电影之歌》讲述从1905年中国电影《定军山》诞生、跨越了大陆文革、改革开放等历史阶段的100年,是很大一个经典巨作;2010版浓缩了故事,时间集中在1905年到二次大战结束,描写生于京剧世家的男主角“影生”追逐电影梦想的多舛命运和曲折的爱情。

  田沁鑫认为,如果说,台湾导演赖声川舞台剧《宝岛一村》让大陆观众知道1949年以后的那一批移民到台湾的生活,《电影之歌》将向台湾年轻人展现1949年以前中国电影人在做些什么。

  据介绍,将于9月24日晚间登场的《电影之歌》2010版台北首演,票券已售罄,25日与26日的后续3场演出,也仅剩少数座位;可见该剧引发观众很高的期待。在音乐剧介绍文字中,“借鉴美国百老汇音乐剧”、“打造出具有中国特色的音乐剧”等字样的出现,也让读者体会到出品方对于《电影之歌》未来的企图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