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医学教授中秋期间在陕西开展义诊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医学教授中秋期间在陕西开展义诊活动

2010年09月23日 2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2日晚,西安交通大学、台湾阳明大学医学师生中秋茶话会在陕西省蓝田县举行。作 者:缑永强
    23日,来自西安交大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台湾阳明大学的11位医学教授,在陕西省蓝田县医院开展义诊。作 者:缑永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西安9月23日电(记者冽玮 实习生金鑫) 23日,来自西安交大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台湾阳明大学的11位医学教授,在位于陕西省中部的蓝田县医院开展义诊。这是自9月5日两岸医学生在此间开展社会实践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义诊活动。

  23日8时,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内分泌科主任施秉银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喉颈外科系副主任闫利英教授,台湾阳明大学小儿科临床教授吴子聪等11位专家,来到蓝田县医院就重要病例与当地医院的医师进行交流。其中闫利英教授现场为一名患者实施了手术。

  台湾阳明大学小儿科临床教授吴子聪教授表示,进驻科室进行义诊可以与当地医师就患者的病情进行讨论交流,并提出新的思想,这对海峡两岸的医师教授都有很大的好处。吴子聪还强调,通过此次两岸学生、教授的社会实践与义诊活动,希望为所涉及的当地民众带去幸福,并希望今后还能开展更多这样的活动,实现两岸同胞共同健康。

  同时,台湾阳明大学医学系副主任陈维熊教授23日、24日将率部分学生分别前往汤峪和孟村两地进行家访,并进驻当地卫生院展开义诊活动。

  据悉,2009年2月,西安交通大学与台湾阳明大学签署学术交流协议书,结为姊妹学校,双方在医学教育方面开展了一系列交流合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