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院"餐厅用餐只能走侧门 大陆游客不是滋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立院"餐厅用餐只能走侧门 大陆游客不是滋味

2010年09月24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陆游客到“立法院”康园餐厅,被规定只能走侧门,大陆游客经过侧门旁厕所时,因为异味和感觉遭到歧视,脸色都不太好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4日电 台“立法院”歧视大陆游客?今年6月起,“立法院”鉴于越来越多大陆游客整团前往院内“康园”餐厅用餐,以“影响安全”、“人多吵杂”为由,规定大陆游客只能走厕所旁边的安全门,走大门就会被警备队驱赶,引发无数大陆游客的抗议,“要赚我们的钱,又只准走侧门!台湾人太过份了!”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本月21日,一团来自重庆的大陆游客被迫走侧门,一名李先生了解情况后十分生气,表示侧门的通道又小又窄,而且旁边就是厕所,一走进去异味扑鼻,“我来消费的,为何不能走大门?”另一名王小姐在旁帮腔,说“立法院”对大陆人太不友善,“感觉不太好,你们台湾不是最强调服务的吗?”

  与重庆团客同时,“立委”颜清标刚好也招待三、四十名中部乡亲来“立法院”,中午也安排在康园用餐,用餐者从大门出入餐厅,让大陆游客看了很不是滋味。

  康园餐厅对此感到非常无奈,业者低调表示,之前都是开大门让大陆游客进来,但今年6月,“立法院”总务处却以电话明确指示,“大陆游客以后只准走侧门”,还要求警备队,一看到大陆游客要走大门,就强力驱赶制止。

  业者表示,之前餐厅看准大陆游客观光潮,陆续和一些旅行社接洽,开放游客到此用餐,而导游在介绍时,都跟大陆游客说要去“台湾的人民大会堂”吃饭,比较了解台湾的大陆游客,一听就会说:“常常在打架的那个地方嘛。”

   康园年初时就因为大陆游客接应不暇,生意成长五成以上,最高一个月做到三千名大陆游客用餐,而大陆游客对“立法院”这个“景点”非常好奇,业者常会安排靠窗的包厢,让食客遥望议事大楼,或就背景拍照留念,顺便品尝“菜脯蛋”、“丝瓜蛤蜊”等地道台湾菜,大家对这项行程都相当满意。

   不过,这种盛况在6月变调,“立法院”总务处认为大批大陆游客涌来,对安全造成影响,强制要求大陆游客团只能走侧门,来自其他地方的观光客或是“立法委员”们的贵宾则不在此限。由于签约时没有这条规定,业者数度质疑抗议,但都无效,总务处甚至在餐厅大门对面加装监视器,意在监看有无违规。

   业者委屈地说,若能围一条动线,或在抵达前由导游详细告知,让大陆游客顺着进出大门,应不至影响安全,但总务处始终摆出一付“没得谈”的姿态。

   6月以来,康园餐厅发生不少冲突,有些大陆游客发现不能走大门,发飙拒吃者大有人在,其中又以上海、北京和广州的游客骂得最凶,较内地的陆客了解状况后,脸色也都很难看,口耳相传台湾“立法院”把他们当成次等客人。

  一名不愿具名的导游说,原本可以好好推销的“康园用餐”,被这种莫名其妙的规定搞坏了,他现在已不会带团到“立法院”吃饭,他说,“立法院”不欢迎大陆游客,大陆游客也不会稀罕去。

  不过,针对大陆游客至“立法院”康园餐厅用餐必须走侧门一事,“立法院”总务处长黄炳中表示,基于维安的考虑,无论台湾民众或其他人士,参访“立院”都必须透过安排、经过换证才能进入院区;至于单纯进入康园餐厅用餐的民众,因为不需换证,所以都只能由侧门进出,“立法院”对于大陆游客和本地人都一视同仁,没有任何的差别。

  黄炳中表示,“立院”和康园餐厅的合约中明订,康园是优先服务“立委”和“立院”员工,行有余力的话,也可以接待外面的客人,但因为这些人只是单纯用餐,原本的目的就不是要进入“立法院”,所以都必须从侧门进出,以免造成“立院”维安的困扰。此外,“立院”每个出入口原本就都设有监视器,也不是为了康园餐厅才特别设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