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在赣州开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第八届“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在赣州开幕

2010年09月24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赣州9月24日电(何柳斌 刘占昆)9月24日上午,“2010赣台(赣州)经贸合作研讨会”在客家摇篮江西赣州市正式开幕,来自国台办、江西省政府以及各设区市的官员,台湾知名人士和企业家共计1000余人与会,共商赣台两地经贸合作发展新前景。

  江西省省长吴新雄、国台办副主任郑立中以主办方代表身份亮相,欢迎各位台商的到来。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台湾东元集团会长黄茂雄、光宝集团董事长宋恭源、宝成集团董事长蔡其建等台湾工商业界大佬500余人应邀与会。

  据了解,“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由国台办和江西省政府共同主办,已经连续成功举办7届,累计吸引7700余台商参会,签约台资项目429个,合同台资额68亿多美元,成为中部地区规模最大、参会客商最多、客商层次最高的重大涉台经贸活动,构建起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江西省省长吴新雄在开幕式上表示,江西今年遭受了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涝灾害,但在各界积极努力下,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增长14.4%,1至8月财政总收入增长36.8%,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2.9%。江西的发展得到了在赣台资企业和台湾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赣台间经贸合作交流升级。

  吴新雄表示,自2003年以来,江西已累计引进台资合同项目2622个,实际进资53.9亿美元,涉及现代农业、食品加工、生物工业、传统工业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及商贸物流等领域。台资成为继港资之后,江西利用境外资金的第二大来源,占江西实际利用境外资金第二位。

  吴新雄表示,江西欢迎台商积极参与江西新兴产业发展,参与江西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参与江西旅游资源开发以及江西农业产业化经营,实现互利共赢。

  开幕式之后,现场将举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并举办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与赣台合作新机遇”为主题的论坛。组委会官员透露,本次大会预计签约台资项目90个,签约金额将达30多亿美元,签约项目和资金均超越以往。

  赣州位于江西省南部,是江西省行政区域范围最大的设区市,素有“客家摇篮”、“世界钨都”、“稀土王国”之美称。特殊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自然资源,助推赣州成为台商投资的热点地区,目前,该市已有富士康、光宝、宝成、广宇、台达、宝元、味全等近400家台资企业落户。(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