踹警劫车撞门情节堪比电影 台通缉犯回笼后越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踹警劫车撞门情节堪比电影 台通缉犯回笼后越狱

2010年09月24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绿色铁门被撞破倒在地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4日电 碰!碰!两声破门巨响后,原本平静的屏东看守所瞬间被尖锐的警笛声覆盖。有30多项前科的通缉犯林清龙被捕回笼后,23日下午趁狱警不注意,先攀爬货用电梯并翻越两楼高的狱舍,脚踹追捕狱警,再沿着矮树跳到中庭广场,坐上未熄火的货车,连撞两道铁门,从看守所大门扬长而去。过程不到十分钟,越狱情节比电影还刺激。

  33岁的林清龙将车开出位于屏东县竹田乡的看守所大门时,还差点撞上运载人犯的囚车,囚车司机一度惊吓煞车,林嫌马上换档加速,绕过囚车逃逸,现场目击的出租车司机说,他在当地排班十年,第一次看到有人越狱,他形容林嫌驾车的时速绝对超过100公里.

  捅出大纰漏的屏东看守所,事发后马上将林嫌资料及被劫货车车号,通报屏东、高雄、台东、台南等方圆100公里的所有警察单位,在重要路口部署警网进行拦截围捕,但目前仍无所获。

  警方表示,设籍屏东新园乡的嫌犯林清龙,有多达30条以上的枪炮及毒品前科,先前并因枪炮案起诉未到庭,以及毒品案判刑2年10个月未到案执行而分别遭到通缉,22日才被屏东分局逮捕归案,身上还有毒品及枪械。

  屏东看守所秘书郑秉先指出,林嫌先前五次因案进出该所,对所内环境极为熟悉,22日再度送入看守所后,随即表示身体不适,所方将他从新收中心转至医护室观察治疗,下午3点50分,他要求到广场运动伸展,管理员也同意帮他卸下脚镣。林清龙趁管理员不注意,迅速利用距离身旁不到20公尺的栅栏式货用电梯攀爬到房舍二楼顶楼,管理员发现后立即上前追捕,但一脚被他踹下,随后跑到建筑物前侧,顺着墙边矮树攀爬而下。

  巧合的是,一辆与所方配合许久的渔具材料商的货车正好停在中庭,司机因尿急进到厕所,车子也未熄火,林清龙见机不可失,马上跳上货车。

  原本货车所在中庭,到看守所公务门前,还有三道铁门关卡,但林嫌毫不迟疑,发动货车加速前冲,连续撞倒检查哨的两片铁门,第三道铁门正好没关,而最后一道公务大门也是开启状态,因此让林嫌顺利驾车越狱成功。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