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律师事务所在福建设立代表机构试点工作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律师事务所在福建设立代表机构试点工作启动

2010年09月24日 13:4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来自福建省司法厅的最新消息,台湾地区律师事务所在福建设立代表机构试点工作目前已正式启动,台湾地区律师事务所可以根据相关要求,向福州市或厦门市司法局提交材料申请,设立代表处。

  福建省司法厅制定的《台湾律师事务所在福州厦门设立代表机构试点工作实施办法》经司法部批准于9月15日正式公布。《实施办法》对代表机构的设立条件、业务范围和监督管理作了具体的规定。

  福建省司法厅表示,台湾律师事务所在大陆设立代表处将有利于台胞、台企得到更加便捷、更加多样化的法律服务,这是福建省惠台措施之一,也是两岸法律服务界加强交流、促进合作的重要内容。

  根据《实施办法》,台湾地区律师事务所申请在福州、厦门设立代表处、派驻代表,应当具备3个条件:该律师事务所已在台湾地区合法执业,并且没有因违反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受过处罚;代表处的代表应当是执业律师和台湾地区律师公会会员,并且已在大陆以外执业不少于2年,没有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没有因违反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受过处罚,其中,首席代表已在大陆以外执业不少于3年,并且是该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或者是相同职位的人员;该律师事务所有在大陆设立代表机构开展法律服务业务的实际需要。

  《实施办法》提出,台湾地区律师事务所在福州、厦门的代表处及其代表,可以从事不包括大陆法律事务的下列法律服务活动:向当事人提供台湾地区法律咨询,已获准从事律师执业业务的其他国家、地区的法律咨询,有关商事性条约及惯例的咨询;接受当事人或者大陆律师事务所的委托,办理台湾地区法律事务;代表台湾地区当事人,委托大陆律师事务所办理大陆法律事务;通过订立合同与大陆律师事务所保持长期的委托关系办理法律事务。(记者郑良)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